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小茵的2009情人節禮物--自製水晶相本


女王總是抱怨重大節日收不到禮物,今年情人節前常若有似無的暗示。
在強大的壓力之下似乎也很難再裝傻下去了,畢竟受對方兩年多來的照顧總是該表達一下。
決定今年來搞個大的。

首先是準備一本水晶相本,這個也不是很好買,y拍上有但不多,照著網路上的地址我來到一間民宅,昏暗老舊的樓梯間還混雜了養狗的味道,開門的小姐第一句話就問:「你是來看貨的嗎?」,那種場景讓我有種在買大麻的感覺,驗完貨後咱們以350成交。

相本到手只完成了10%的工作,重點當然是在相片,咱家兩年不出手,出手抵兩年,要送就送大的,所以決定洗8x12吋,以300 dpi來算,就是2400x3600的圖,又因為一次要做兩面,所以就是16x12吋-4800x3600,夭壽大!!咱用的小相機是拍不出這麼大張的圖檔的,只能試著多張組合起來或是用些其他的方法,此時似乎聽到心中小惡魔暗呼直上全幅的聲音....D700, D700, D700, D........
等這個做完小茵大人應該會給我預算昇級裝備了吧(我心中天真無邪地暗爽著)

在經過了幾個晚上偷偷趕工之後,總算大功告成了,再把圖檔洗出絲絨相紙就好了。
說到這又有點學問了,一般水晶相本製做都是洗出普通相紙再去冷裱。要冷裱主要是因為普通相紙亮面既易沾指紋也會反光,需要加一層膜來保護一下。但我會推薦直接洗成絲絨相片,霧面質感好且不沾指紙,洗一張也才25大洋,跟普通的價錢沒差多少,強力推薦!!

要洗的時侯又有新的決擇,當你去洗相片的時侯老闆會問你要不要留白,留白框的好處是你的相片會被百分之百洗出來,但扣掉白框之後實際的尺寸是縮小的,如果你選擇不留的話,你可以得到一個完整8x12的相片,但邊邊角角會有一點點被裁切掉,因為我兩種都有洗,所以覺得各有優缺點,看自己取捨吧。

本來完美的計劃是這樣,2/14號是星期六,咱們星期五晚上拿去洗,三個小時洗完,當天帶走,星期六偷偷貼一貼,晚上就可以看小茵笑的合不攏嘴的小臉。
結果星期五晚上拿過去,
店員:「十點關門,網路上寫保証3小時洗完但現在是七點十分了....可能要明天拿了...」
我@#$%,那好吧,計劃生變但還在掌握中,星期六拿完加班貼一貼應該還過得去。星期六晚上一到那,哇靠?!關門了,星期六只開到下午五點!!星期天公休!!!慘了,你爸精心策劃的情人節正式開天窗。一整個沮喪。說真的當時還真的很怕小茵突然變出個情人節禮物,好家在她也沒準備(太有默契了),咱們相安無事過了個情人節:p

拿到照片已經是下星期一的事了,照片到手後要貼要裁也是挺頭大的,雖然送禮當初就已經打算自己做了,不過既然她也沒買我的情人節禮物那也沒什麼好客氣的了:p直接就把相本跟照片半成品就拿出來了:
「噹噹噹噹,寶貝,情人節快樂,咱們一起完成更甜蜜唷^^」
就降,在小茵又笑又感動又杜爛之中,咱們一起完成了小茵的2009情人節禮物


你現在收看的blog為普通級,適合各年齡層觀看,故僅摘選適當頁面,敬請見諒,滿18歲請移駕至小茵的情人節禮物

#1 封面及頁尾



#2 前言

#3 健身行
#4 陽明山外拍之旅
#5 賭她捨不得剪下來用的coupon
#6 回憶牆
後記:在貼的時侯,竟然還發現少算了兩頁,所以後來又再洗了一次,也就是說從小茵看到半成品到成品,總共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,沒關係,剛好也是白色情人節禮物,心意最重要:p
「老婆,情人節快樂呀^^」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