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青春就是努力的奔跑,華麗的跌倒 - 12/14 五月天演唱會

這是我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,很high!!!!。
我看過的演唱會不少,但都是靜態的比較多,不是在室內坐著要不然就是都在看台區。
一方面是不太想下去跟年輕的肉體衝撞,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搖滾區的門票都偏貴。
這星期五在跟小胖聊天,聽小胖講到他們星期六要去衝五月天的演唱會
計劃一早7:00去排隊,等到九點十點左右發號碼牌。還挺熱血的對不對?
這還不算什麼,他同事是前一天晚上去夜排衝搖滾區,年紀三十做著十八歲的事。聽得我躍躍欲試。

在我心目中歌手開演唱會有分成好幾種:
五月天算是會帶氣氛,唱功又強的那種。一直想找個機會去朝聖一下。
像周滷蛋那種現場不行就是看排場,一直搞不太清楚是高音氣不夠還是喇叭有問題:p;
江蕙的就是聽音樂享受的,總不能期待她馬甲一脫帶著大家呼口號;
那五月天這種就是要感受氣氛的,歌我又夠熟,熱血充腦門當下就決定衝了。

因為星期六堂妹結婚,所以就衝星期日的
聽說星期六爆滿,整個人群塞在一個小小的中山足球場
小胖他們星期六從早上七點排到下午三點多才換到票,現場秩序也頗亂
聽到當下還在擔心星期天要不要早點去,還好星期天早上下了點小雨,又伴隨著低溫可能把五迷的熱血冷卻了一點。咱們吃完早餐十點半悠悠哉哉地晃過去,10秒就換好票了
這時侯反而又有點擔心了,晚上會不會人太少變成歌友會......

晚上六點左右出發從我們家出發慢慢散步過去,
隨著距離越近人潮也越來越多,咱們從VIP的入口進去,沒想到竟然走到了離延伸看台只有一公尺的地方,Oh, My God, 這裡不是應該是18歲以下才能進來的地方嗎?這不是應該排了一整晚才能碰到的地方嗎?四周幾乎都是穿著黑褲襪打扮入時的teenager,我感覺就是誤闖羊群的大野狼,好年輕的空氣呀,科科科 (說得自己像變態一樣)

離開場還有一個小時左右,此時兩側大銀幕放著MV,有的聽過有的不熟,想當年接觸五月天的時侯似乎是在大一時第一張專輯 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),像人生海海,憨人,志明與春嬌之類的,雖然說不上多狂熱,但也曾佔據在我的winamp歌單好一陣子,那時侯覺得這個團體很特別,歌中沒有太多的情與愛,大概都是夢想跟義氣,接下來一連出了好幾張,歌曲聽起來都挺芭樂,弦律跟曲風也沒太大的變化,但卻都頗耐聽,套句榴櫣老大說得:
「聽起好像挺芭樂,但真的還很好聽」
由於大多數的歌都是五月天本身集體創作,歌曲唱出來的fu讓我覺得很真,也非常苻合他們的Style:
五個剛脫離校園但未脫稚氣的大男孩,在夢想跟朋友之間有些堅持也有些想法。

演唱會七點準時開場,第一首歌"戀愛ing"就讓台下high翻天,整個搖滾區都在跳,藍光螢光海規律地點動,下面合唱震耳欲聾,我們跟著張嘴大聲唱完全聽不到自己的歌聲。歌太芭樂太熟了,光在ktv聽到的次數我就算不出來了。阿信在上面帶著大家比L.O.V.E,台下的歌迷嘴巴叫著手上筆著,在我們附近一對50幾歲的夫妻帶了個小孩比著L,手伸得直直的,令人莞爾。

與其說這次是演唱會,我倒覺得還不如說是新歌發表會,除了新歌佔的份量頗重之外,跟演唱會不同,每兩三首歌結束後都會有個talk,主唱阿信就會說說自己的感覺啦,虧虧他的團員,帶一下氣氛,其他四人也是默契幽默感十足,在台上的互動就看得出來感情真的很好。那種在台上互虧的感覺我很喜歡,不用去擔心他們會不會冷場,感覺就是在看自己的朋友機車來機車去一般溫馨可愛。

鼓手冠佑照慣例在自我介紹的時侯又被大家拱出來,一邊唱「墓呀仔也敢去」一邊跑出了延伸舞台,好笑的是居然在外面摔了一大跤,看台上的伙伴和台下的歌迷笑到眼淚都快留出來了,配合這張專輯「後青春的詩」,主唱阿信還下了一個很漂亮的註解:

青春就是努力的奔跑然後用力地跌倒^^哇哈哈

一首一首歌接著唱下去,友情組曲也是一大高潮,笑忘歌,垃圾車跟歐買尬,每首都是耳熟能詳。我突然發現我很欣賞五月天的誠意,撇開歌好不好聽來說,撇開曲風是不是都一樣,他們的誠意,努力跟用心是我這個旁人(沒買過專輯應該稱不上五迷吧)可以感受到的。這五個人不傳什麼緋聞,也沒有什麼花邊,老老實實的在用歌詞跟歌聲感動著喜歡他們的人。我一邊大聲地唱和著一邊想著我那曾有過瘋狂的大學生活,和那些很機車的麻吉朋友。唱這種歌唱功及唱腔都是多餘的,我扯開喉嚨飆大聲陪著全場嘶吼鬼叫:p。

天冷冷的,心暖暖的,我慢慢了解為什麼小綾每一年都要來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了^^


http://www.anotherwork.com/?p=1953 更多的圖片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