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伴郎的義氣 - ppken的迎娶

昨天是好友ppken的大喜之日,咱跟智全倆應邀出席當伴郎。在行前教育時ppken就跟我們再三的耳提面命:

「聽說女方麻吉有備而來,準備了不下數十題,沒打算這麼順利得讓我把老婆娶回家,拜託你們了一定要幫一下」
看著我們兩個不當一回事ppken似乎有點急了
「大家數十年的交情了,賣相害,以後還相遇得到,真的,你們結婚我也一定會"幫忙"」
靠,不知道我吃軟不吃硬嗎,我放過你你會放過我嗎?
「義氣阿毛,來,這個是伴郎的紅包,待會大家情義相挺不離不棄」
連錢都拿出來了,這種義氣很實在,我喜歡

不過身為新郎的好友也不是做假的,我們也有兩招:
1. 賭爛不娶---「啊嘸就賣娶!」由智全發動,那種憤而起身甩袖而去的氣勢要做出來。
由我來負責圓場,請女方高抬貴手,做人不能太超過….
2. 擺爛不玩--- 伏地挺身做一下就倒地喘大氣,一邊拿手帕幫ppken擦汗一邊叫救護車,轉頭來破口大罵:
「你們不知道他很虛嗎,這樣整人很好玩嗎…」


在跟ppken講解了之後感覺他眼中的憂愁更深了,跟伴郎的快樂不成正比,再給他一次機會我想他可能會選擇單獨去迎娶,就降,緊張的新郎跟天真浪漫的伴郎第二天來到了飯店要帶新娘回家

一進門,新娘的學弟爽快地宣布了有五關要闖,闖過了才能牽到舒婷的小手,沒過要接受懲罰。
「不用這麼麻煩,直接給我們五個處罰」他爽快我也爽快
「那個…我們先試試,不行再處罰嘛」新郎在旁邊打著圓場,天氣雖然冷但似乎額頭上有點冒汗

嘖,這傢伙根本是娘炮,氣勢一開始沒衝出來後面就麻煩了

「咱們出題分成德智體群美,第一題是德。請說出新娘的十個優點」學弟大聲的說
「溫柔,體貼………..」
很明顯是送分題,第一題一出我就為ppken放下一顆心了,女方真的是佛心來的,如果是我就叫他說出十個缺點了,但沒想到ppken還是答得結結巴巴的,在兩位貼心的伴郎提醒下,絞盡腦汁總算是擠出十個了
其實玩這題應該要限制時間的,在時間壓力下答的才會好玩,可惜了:p

第二題就比較有難度了,是有點類似比手劃腳讓新郎猜,前面會有人給你個成語,但你只能說英文讓對面的人猜中文。







由我站在前面看關主提供的小卡用英文解釋
ppken跟智全站在對面猜
建村從頭到尾都站在女方那一邊
我在這嚴厲譴責他





英文就由我來說,智全跟ppken來猜,第一題:
「the first word is flower and the second one is good」
「花好月圓」
智全不假思索馬上飆出來,果然對花這個字特別敏感^^

就這樣一直猜下去,前兩三題還挺順的,幾乎10秒就猜到一題,沒想到我們卡在一題「百年偕老」,這題心機實在太重了,成語只有「百年合好」跟「白頭偕老」,我講半天猜不到就是猜不到,就降,我們敗下陣來。

懲罰是安全之吻,這部分的回憶就到這為止。

「第三題,體育,新娘要考考新郎是不是有體力把她娶回家」
學弟笑得賊賊得把第三個捲軸打開,上面斗大的字寫著
“二十個伏地挺身+二十個仰臥起坐”
糟!!虛虛宗以前就是出了名的弱雞,二十下乾脆叫他娶越南的算了
「20下?!你這樣是瞧不起我們ppken喔,至少也寫個50吧…」
我大聲抗議其實是以進為退,心裡心虛得很
智全跟建村也叫囂了起來吵得要新郎官加碼,建村更是整個人都站到女方那邊去了
對方似乎也有點傻了,沒有預料到是這種一片倒的處境反而開始打圓場說20下就好了
就看新郎官阿殺力地瞬間趴了下去上上下下地做了起來(真男人)
伏地挺身完之後沒有休息馬上接做仰臥起坐,雖然最後有越做越慢的趨勢但還是做完了

中間還零星有聽到女方那邊傳出
「咦,伴郎呢,不是要幫他做嗎的?」
不過都在我們刻意忽略下岔開了話題
在這裡還要特別提一下,建村在伏地挺身倒數時還用「17,18,19,19,19」這種奧步。
在此我為我們的失誤帶村來現場
跟新郎官致上深深的歉意^^



伴郎努力幫新郎壓著腳,看著越做越慢的伏地挺身暗自緊張
岳父大人在後面緊盯ppken,眉頭深鎖


第四題是用吸管傳橡皮筋,這個我們也很熟,要狠一點應該要用牙籤,又細又短還會戳人,女方真的宅心仁厚。娶到這種老婆真的是福氣。
印象中是五個人兩分鐘要傳五條,掉地上就要從頭傳,結果我們不到一分鐘就傳完了四條,剩最後一條怎麼傳就是傳不到ppken嘴上,就降,我們又輸了:p

這次懲罰好像是跟女方代表比腕力,ppken贏得輕鬆

最後一題是拿出來ppken的畫像(新娘畫的)給ppken指認,鄉親們,這太明顯啦,沒有人想嫁想成這樣的,裡面就只有右下角那個像是人畫的,當然就是選它囉,不過最後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,大家幫忙多拗到了一個懲罰就是唱一首歌,最後就在ppken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跟伴郎精湛的舞技中,為咱們迎娶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







大成功!!
在伴郎的努力之下我們贏得漂亮






舒婷由他爸爸牽著走出來啦。
爸爸眼眶泛紅,神情肅穆也伴有一絲的落莫
「我現在就把我親愛的女兒交到你手上,你要好好照顧她」
「爸你放心,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讓舒婷幸福快樂」
ppken一改先前的觀樂搞笑氣氛堅定而有力地承諾著,
新娘此時低頭啜泣,濕花了妝
身為人父在這一刻心裡都是酸苦跟不捨,也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
我看我以後還是不要生女兒好了。
最後還是恭喜ppken娶得美嬌娘回家,快點生個小寶寶,一定要幸福喔^^

心得:
1. 絕對不能找這群人當關主
2. 結婚最好在國外
3. 看來是該買顆SB-800才對

最後還有一句話要對新郎說:

我發誓那個茶葉蛋是槍哥塞到我手上的!!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