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台北食記 - 馥記烤鴨 (台灣冠軍烤鴨王)

有一天突然收到軍中同志的轉寄連結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4602775.shtml
上面赫然寫著台灣冠軍烤鴨王
定睛一看,第一名的竟然在我家附近
竟然有美食環側無知覺,不可饒恕,馬上衝去買一支。


第一次打電話去竟然賣完了,好家在有先check一下
第二天晚上早點打約好三十分鐘後去拿,馬上關電腦下班騎上咱的角頭老大從內湖殺去士林

果然報喜的大紅布幔掛上了,漂亮,看準了台灣人一窩蜂的心態。我也是因為這樣來嚐鮮的。

生意很好說,上門的客人一個一個沒停過。先預約果然方便,報上名字就可以帶走了,裡面員工大概五六個,個個手腳利落,豪爽大氣,服務不錯,算是元氣滿點的店。那師父看了我騎腳踏車來也吃了一驚:

「你不會從剛剛打電話就騎到現在了吧!!!少年人,厲害喔」

聽到小小得意一下,
「那能看在我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打個折嗎?」

是還挺想這樣問一問的,但想說還是早點回家吃烤鴨比較實在。光停這麼一下,那個鴨肉香加爆炒九層塔香就讓我有點"凍"不住了。想吃的心情反映在照片的品質,胡亂閃個幾下收工回家。

一隻鴨460也不便宜,含一包蔥及一包餅,想當初在台南讀大學期間還有買過一支150的,便宜到爆,吃的時侯都會懷疑那鴨會不會是化學做的。如果讓我選的話......



我還是寧可吃一支150的化學鴨......(泣...窮)


回到家先來開個箱,
封面那張就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片鴨,
以三杯快炒鴨
同場加映:角頭老大的英姿-->


專家說吃烤鴨要先吃皮,再吃皮帶肉,最後再吃肉。
怎麼可能,餓成這樣當然先吃再說。
夾了一塊就往嘴裡送。
鴨皮很脆,但不油,不像有些店家會搞到像油雞一樣。
肉切得大小適中很好咬,不韌,這個就很重要了,之前小時侯有吃過一次橡皮烤鴨,印象深刻,吃鴨肉活像在吃檳榔。
餅皮是炭烤的,但他送的有點少,想說家裡還有墨西哥餅皮湊和著用就沒加點了。
炒三杯鴨沒有鴨腥味,香氣逼人濃鹹適中,
整個配起來算是一份和諧的料理,每一個部分各司其職表現得恰如其份。
就降咱們三個人喀掉了一支鴨,外加了一點飯再多炒了道青菜,吃得大家肚兒圓
下次如果有機會來找我再來招待大家。

馥記烤鴨
02-28815090
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95號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